您的位置:首页 >互联 > 正文

生死状是是什么意思?签生死状后可以免责吗?

生死状是是什么意思?

生死状是发生攸关生命的行为之前,双方签下的免责切结书,内容不外乎“生死两不追究”、“生死有命、富贵在天”等。生死状是白纸黑字的合约,以确保双方出手时能义无反顾、全力以赴。

中国近代的武术擂台开赛前,都要先签生死状。据说清代武学大师霍元甲家中大厅就挂满了与人性命相搏所得来的生死状。 另外除生死状外,古代绿林组织也常要求加入者纳“投名状”,意思是缴交(投)自身姓名的状纸,等于是提出申请。投名状之形式除书写外,亦有要求加入组织者共同做一个事,通常为杀人。

签生死状后可以免责吗?

“生死状”有没有法律效力呢?有律师表示:“这要视具体情况而定,如果经营场所完成了应尽义务,顾客作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又签下‘生死状’协议,这是具备法律效力的。这种情况下,顾客因自身身体原因或者操作不当出现意外,经营者确实没有义务承担法律责任。但假如是网吧经营者要求或者授意顾客这样操作的话,那相当于变相免除了网吧应尽的义务,这属于无效条款。”

免责声明:本文不构成任何商业建议,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本站发布的图文一切为分享交流,传播正能量,此文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关键词: 生死状是是什么意思 签生死状后可以免责吗 生死状 生死有命

热门资讯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