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互联 > 正文

文思豆腐是哪里的名菜?文思豆腐的经典做法是什么?

文思豆腐是哪里的名菜?

文思豆腐起源于江苏扬州,是江苏省的一道传统特色名菜,属于苏菜系-淮扬菜,该菜品拥有悠久的历史,其选料极严,刀工精细,软嫩清醇,入口即化,同时具有调理营养不良、补虚养身等功效,该菜品也是老人和儿童就餐选择的上好菜谱。清人俞樾《茶香室丛钞》:“文思字熙甫,工诗,又善为豆腐羹甜浆粥。效其法者,谓之文思豆腐。”《调鼎集》上又称之为“什锦豆腐羹”。

文思豆腐的经典做法是什么?

1. 将豆腐削去老皮,切成细丝,用沸水焯去黄水和豆腥味;

2. 把香菇去蒂,洗净,切成细丝;

3.冬笋去皮,洗净,煮熟,切成细丝;

4.鸡脯肉用清水冲洗干净,煮熟,切成细丝;

5. 熟火腿切成细丝;

6.生菜叶择洗干净,用水焯熟,切成细丝;

7.香菇丝放入碗内,加鸡清汤[1]50毫升,上笼蒸熟;

8. 将锅置火上,舀入鸡清汤200毫升烧沸,投入香菇丝、冬笋丝、火腿丝、鸡丝、青菜叶丝,加入精盐烧沸,盛汤碗内加味精;

9. 另取锅置火上,舀入鸡清汤500毫升,沸后投入豆腐丝,待豆腐丝浮上汤面,即用漏勺捞起盛入汤碗内上桌。

免责声明:本文不构成任何商业建议,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本站发布的图文一切为分享交流,传播正能量,此文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关键词: 文思豆腐是哪里的名菜 文思豆腐的经典做法是什么 文思豆腐 淮扬菜

热门资讯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