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互联 > 正文

女方未成年是什么意思?未成年女生结婚是犯罪行为吗?

女方未成年是什么意思?

女方未成年一般是指女方未满十八岁。但是在法律中即使女方已经年满十八岁,依然是不可以结婚的,女方结婚需要满二十岁周岁。结婚时有一方未到法定婚龄的,婚姻登记机关不会办理结婚登记。

未成年女生结婚是犯罪行为吗?

与未成年结婚属于一般违法行为,不是犯罪的行为,不会定罪量刑。

因为未成年人未达到法定结婚年龄,与未成年人所产生的婚姻是无效婚姻。

《民法典》第一千零四十七条结婚年龄,男不得早于二十二周岁,女不得早于二十周岁。

法律依据:

《刑法》第二百三十六条

以暴力、胁迫或者其他手段强奸妇女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奸淫不满十四周岁的幼女的,以强奸论,从重处罚。强奸妇女、奸淫幼女,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

(一)强奸妇女、奸淫幼女情节恶劣的;

(二)强奸妇女、奸淫幼女多人的;

(三)在公共场所当众强奸妇女的;

(四)二人以上轮奸的;

(五)致使被害人重伤、死亡或者造成其他严重后果的。

免责声明:本文不构成任何商业建议,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本站发布的图文一切为分享交流,传播正能量,此文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关键词: 女方未成年是什么意思 未成年女生结婚是犯罪行为吗 无效婚姻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