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互联 > 正文

解缙是怎么死的?害死解缙的纪纲最后结局是什么?

解缙是怎么死的?

朱高煦又买通了锦衣卫指挥使纪纲,想要解缙的命。明朝的时候,锦衣卫权势熏天。纪纲是锦衣卫指挥使,深得明成祖的圣眷。纪纲得了朱高煦的好处,就矫诏灌醉解缙。纪纲把解缙埋在雪里,可怜一代才子就这样被活活冻死了。

害死解缙的纪纲最后结局是什么?

解缙去世于公元1415年,直到50年之后的公元1465年,明宪宗朱见深才下诏为解缙平反。明宪宗恢复了解缙生前的官职,还追加解缙谥号曰“文毅”。文毅是美谥,大明天子给解缙的盖棺定论是忠臣。

朱高煦眼看着父皇死了,大哥当皇帝。大哥死了,侄儿当皇帝。朱高煦心态失衡,悍然起兵造反。朱高煦兵败被俘,结果被明宣宗下诏烤死了。烤死朱高煦的明宣宗,就是当年解缙口中的“好圣孙”朱瞻基。

亲手谋杀解缙的纪纲,在朝廷当中权势熏天。满朝文武都害怕纪纲,纪纲得意忘形,干了很多坏事。比如私立武装,豢养了许多私兵。比如贪墨钱财,积累的财富可谓是富可敌国。再比如,送给了明成祖一头呼伦贝尔大草原等等。

各地进贡给明成祖的美女,都要让纪纲先挑选。纪纲尝鲜之后,才把美女送进宫中。其中有特别漂亮的美女,纪纲就干脆留下来享用。纪纲睡了明成祖的女人,送了一头呼伦贝尔大草原给明成祖。

这件事情,让明成祖知道了。明成祖决不能容忍被手下戴原谅色的帽子,纪纲因此锒铛入狱。明成祖下诏,将纪纲凌迟处死。凌迟,俗称千刀万剐。谋杀解缙的两个人,朱高煦被活活烤死,纪纲被千刀万剐,也算是苍天有眼了。

免责声明:本文不构成任何商业建议,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本站发布的图文一切为分享交流,传播正能量,此文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关键词: 解缙是怎么死的 害死解缙的纪纲最后结局是什么 朱瞻基

热门资讯

最新图文